爱比死更冷.

低浮上

Max是在女王死去三天后才得知消息的。当然,这不能怪她。人人都知道米尔撒切的前任将军Max早在几年前那场战役结束后便辞去将军一职躲到某个不知名的山林里去了,她得知女王去世还是因为家中储备粮吃完了上小镇上采购才知道的——布西匿战役失败后Max成了米尔撒切人民的发泄口,成千上百的怒火恶意几乎要将她吞噬,他们骂她骗子,废物,卖国贼,而在这之前人人都叫她常胜将军。


葬礼很盛大,人们为此足足准备了三天,毕竟这是米尔撒切史上最年轻也是最英明的一位女王。在这之前为了让他们的女王保持生前的甜美模样而不会发出恶臭,他们学着吉普赛人的方法,不停歇地连烧了三天的水银才让Aurora的尸体没有腐烂。无用的大臣们早已因为女王的逝去而乱作一团——年仅15岁的Aurora是先王的独子,而且老祖宗留下来的规矩不允许旁系血亲继承王位。这下可怎么好?


Max赶到米尔撒切时举国上下都穿着黑色的丧服,无一不发出悲鸣,无一不掉落泪珠。或许有人会问这是真的吗?这悲鸣,这眼泪,是为了这可怜的女王吗?是的。是的。米尔撒切的人民都爱戴她,拥护她,甚至超过了他们心中神明的地位。所以这感动了上天,上帝都为这个孩子——Aurora,降下圣洁的雪花。自米尔撒切进入新王朝后,千百年来的第一场雪。


Max下了马,牵着缰绳走进米尔撒切的领地——入口处挤满了人,都想为Aurora献上一朵花。这恰好帮助了Max踏入离别已久的土地。雪愈下愈大,似有想让整个王国陪葬的意思。白色点缀她的黑发和她黑色的骏马,棕色的靴子踩在积雪上发出咯吱声。自从十三岁受那场重伤大部分躯体被替换成机械后,她就很难再感受冷的意义了。有人借着她特殊的异瞳和那匹马认出了她。“你来做什么!”这一声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他们脸上显露出愤怒的表情,像是下一秒就要扑上来把她撕碎。


Max才不在乎,在她以前还是他们口中的常胜将军时这种家伙连给她擦鞋都不配。所以她轻蔑地瞥了一眼那个发声的人,开口:


“我来是为了王的下葬。”


”所以,狗东西。别挡你爷爷的路,否则下一秒你的脑袋就要开花了。”


手幻化成枪抵在胆小懦弱之人的额头,刚刚还气势凌人的家伙这时瞬间焉了下去,他的手颤抖着举过头顶,踉踉跄跄地,仓惶而逃。Max又扫一眼众人,看到他们畏惧的神色满意地收了枪,牵着自己忠心的好马向教堂前进。


去往教堂的路不远,Max把马拴在外头,自己一人进去祭奠她的女王。教堂里剩下的都是浑浑噩噩没脑子的信徒,各自低头沉迷于无意义的事中,等待着葬礼的开始好念诵恳长又枯燥的悼词。偶尔有人掉着眼泪跑进来献上几朵白玫瑰,而后又哭着跑出去——没人注意到Max这个格格不入的存在。


棕色的长靴踩在瓷砖上发出的响声在空荡的教堂中回荡,Max一步步走上台阶,蹲下身好看清多年未见的容颜。年仅15岁的,属于孩子的人类躯壳躺在窄小的棺材之中,乖巧地一如她生前的模样。Aurora。她的女王。她年幼的,失了明的女王。终身被困在女王的孤独寒冷的宝座之上,脸上所缠的纱布之下是空洞漆黑的眼眶。孤独从她一出生便抚摸过她每一根细小的绒毛,夺走她的欢声笑语使她永远处于黑暗之中,直到死了也没放过这个可怜的孩子,反倒是变本加厉地腐蚀她弱小的身躯。


当年Max被先王捡回来时Aurora刚好出生,她看着那生下来便看不见的孩子,一半出于对后者的喜爱,一半出于对先王的感激和忠诚,她暗暗发誓会守护Aurora一辈子。于是她同Aurora一起长大,一起嬉戏玩耍。即使血液中留的不是相同的血却比任何一对姐妹要亲密。直到一个成了将军,一个成了女王。


她永远不会忘却先王死的那一天Aurora的表现,可怜的孩子抱着她发出呜咽悲鸣,没有眼球的面孔似乎也被泪水沾湿。她也还记得就在她输了战役后人人都骂他,恨她,唯有Aurora是关切她的,想要挽留她的。誓言Max还没能完成,也永远没法完成了。


历代女王的幽魂带着爱怜心疼的眼神看着后代的尸体,发出寒冷无声的叹息。白玫瑰快挤满本就狭小的棺材,信徒们要开始吟诵悼词,葬礼即将开始。Max在她的小朋友的额头上落下一个晚安吻,一如往常给她一个晚安吻的模样,仿佛一切都未变,仿佛Aurora只是陷入永恒的沉睡之中——她太累了,人人都寄予希望于她,她的干练和英明让别人早已忘记了她还只是个孩子。而她的同龄人也不过是陷入青春期的烦恼之中,与父母有着无尽的争吵。


焦躁的大臣应该是听说了Max的到来,急忙赶到教堂,手中还握着一张白纸。他把这张纸交给Max,说是在先王的宫殿里发现的,笔迹是Aurora的笔迹——遗诏。肯定的。聪明的人总能预见或是感知自己的死亡。


遗诏上写的无非是一些该如何治理国家的事,Max继续往下看,直到最后一句:


我死后,一切都交给Max·Hebert管理。


好吧。好吧。她想到。她的女王给她留下了一个重大的职责。Max感觉自己的声音有点发抖,这还是平生第一次。她大声把遗诏上的字读了出来。并宣布米尔撒切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女王。


——辞岁/鹤九皋。


2020.01.18。

评论
热度 ( 4 )
 

© 爱比死更冷. | Powered by LOFTER